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標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標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橫幅
::: 回首頁   意見信箱   網站導覽   English   新版網頁                                                                                                                                        
臉書圖案 電話圖案
電話語音掛號:(07)715-1932
:::
科室簡介
::: 略過巡覽連結。
      ::: 首頁 --> 關於民生 --> 科室簡介 --> 外科
[外科部簡介]   設備及服務項目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創始于日據時代,當時院名為「打狗醫院」。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國民政府光復台灣後改名為「省立高雄醫院」,原院址在當今壽山〈柴山〉的山腳下,於現在的鼓山國中附近。1979年遷至凱旋二路的現址,以配合當時大規模醫療業務的需求。當時的建築設計師是參考日本現代化醫院的規劃而興建此大樓。

  

        本部提供高超的外科技術為市民解決各類病痛,七○年代是最輝煌的時期,當年也有許多為人樂道的名醫。本院屬公務機關,受限於人事與會計制度,面對私人財團競相進入醫療產業的衝擊與1995 年健保制度全面實施,以致歷經了嚴酷的生存考驗。

  

        2000年是民生外科克服艱難、組織再造的啟動年。嚴前院長上任,逐步改變組織行為與文化;2001年前外科主任施昇良上任,帶領同仁與其他科室成員,朝品質與業績成長的目標邁進,期間也順利通過兩次的醫院評鑑;2004年因應業務需要,市府及議會通過升格編制為外科部。此時外科團隊已有完整的建構和特色:大直腸外科、乳房外科、腹腔鏡微創手術、整形美容中心等,逐漸成為外科部對外的口碑。

 

  2006年謝敬崇院長上任,極力引進急診專科醫師,期能增加本院急重症醫療,同時也讓其他各專科能針對專長永續經營。2007年由現任李大寬接掌外科部主任,以原有的口碑特色,配合急重症醫療的增加,也讓業績有更進一步的突破。

 

  近幾年來在前後任院長、部主任的接力傳承中,民生外科期望能接續七○年代的舊日輝煌,同時有創新進步的成就。除了已在執行中的任務及目標外,我們也致力於住院醫師與專科護理師等專業人員的教學,主治醫師投入研究及進修;對於病人安全文化的建構與病人權益保護也不遺餘力。在品質至上的前提下,提升業績自力更生;依照全院凝聚的共識、投身於有效經營的任務和目標。對於市民的期望,民生醫院外科部會繼續努力不懈,奮發向前。

 

近年來有關本部各科領域的努力成績如下:

一、大直腸癌及乳癌的社區篩檢:

國人癌症發生及死亡率前五名的大直腸癌及乳癌的個案有逐年增加的趨勢,因此如何致力於早期發現的預防醫學工作刻不容緩。每年這兩項篩檢本部實際伸入社區,投入的人力造福近三萬人次。

二、乳癌的精確快速診斷技術:

引進與歐美同步水準的影像導引穿刺腫塊的細胞學與切片檢查,讓婦女就醫時無痛且無傷口,更重要的是診斷的高度精確。

三、無痛的纖維大腸鏡檢查:

技術本位,醫護人員親切而細心,讓檢查不再是痛苦的事,檢查完畢還有詳盡的說明,令人放心。

四、腹腔鏡手術的普及化:

除了膽囊炎手術的普遍外,本院也應用於急性闌尾炎及胃十二指腸潰瘍穿孔的領域,讓病患傷口更小,更舒適且恢復更快,提前康復出院。

五、公私立醫院中最優質的醫學美容團隊:

沒有過度包裝的商業化色彩,舉凡雷射、果酸換膚、除疤、點痣、雙眼皮、眼袋、隆乳、拉皮與抽脂手術,均以技術本位,重視品質來創造美麗;並且引進最新的設備與儀器,幫助求美的市民達其所願。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醫院院址:(80276)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4號 總機:07-7511131 傳真:07-7519920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政策 |  資料開放宣告 |  院內信箱
2013 Copyright@   本站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之網路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