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標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標誌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橫幅
::: 回首頁   意見信箱   網站導覽   English   新版網頁                                                                                                                                        
臉書圖案 電話圖案
電話語音掛號:(07)715-1932
:::
科室簡介
::: 略過巡覽連結。
      ::: 首頁 --> --> 住院收費說明
住院就醫流程   住院就醫說明   [住院收費說明]                 



 

民生醫院住院及收費須知:

一、辦理住院時間及地點

◎本院一樓掛批櫃檯1號窗口
◎週一至週五:08:00 至 17:30
◎週六:08:00 至 12:00
◎非上班時段請至急診室辦理

二、辦理住院之所需證件

◎ 攜帶住院人健保IC卡、身分證或戶口名簿及連帶同意人身分證。
◎ 繳交住院同意書。
◎ 有重大傷病、職業傷害、榮民、福保身分者,請於辦理住院時告知。

三、病房費差額:單人房自付病房費差額每日1500元。
本院以健保身分入住非健保保險病床者(單人房),除須自付住院部份負擔外,應按日自付病房費差額,自住院之日起算,出院之日不算。

四、急性病房住院費用部分負擔比率:醫師診斷可出院且經本院通知,請於病房 辦理結帳繳費後始可出院,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辦法第十二條規定,健保病人出院需繳當次住院費用部分負擔比率如下表

急性病房住院費用部分負擔比率

住院天數

30日內

31~60日

61日以後

比率

10﹪

20﹪

30﹪

五、自費身份入住: 比照健保署「全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支付標準」當時日公告收 費,基本住院費用為病房費、診察費、護理費,其他另計如處置、藥品、衛材等,如對費用有任何疑問,請洽詢病房書記。

六、健保不給付必須自費的項目:保險對象發生疾病、傷害或生育事故時,由保險醫 事服務機構提供門診 或住院診療的服務。但下列項目不在健保的給付範圍:

(一)依其他法令應由各級政府負擔費用之醫療服務項目。
(二)預防接種及其他由各級政府負擔費用之醫療服務項目。
(三)藥癮治療、美容外科手術、非外傷治療性齒列矯正、預防性手術、人工協助生殖技術、變性手術。
(四)成藥、醫師藥師藥劑生指示藥品。
(五)指定醫師、特別護士及護理師。
(六)血液。但因緊急傷病經醫師診斷認為必要的輸血,不在此限。
(七)人體試驗。
(八)日間住院。但精神病照護,不在此限。
(九)管灌飲食以外的膳食、病房費差額。
(十)病人交通、掛號、證明文件。
(十一)義齒、義眼、眼鏡、助聽器、輪椅、柺杖及其他非具積極治療性的裝具。
(十二)其他由保險人擬定,經健保會審議,報告主管機關核定公告之診療服務及藥物。




訪客人數: 5257              負責科室:M0248

通過A+優先等級無障礙網頁檢測
醫院院址:(80276)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二路134號 總機:07-7511131 傳真:07-7519920
資訊安全政策 |  隱私權政策 |  資料開放宣告 |  院內信箱
2013 Copyright@   本站建議最佳瀏覽解析度 1024*768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站之網路資訊內容供人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