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該如何消毒?

1、每次為完奶後,就立即以毛刷將奶瓶清洗乾淨,並將奶嘴奶蓋分開清洗。
2、通常應準備6支奶瓶,每餐清洗完後再一起消毒,每天至少要消毒一次。
3、準備一個鍋子,裝1/2∼1/3滿的水,以水能掩蓋的2-3cm的高度為原則。
4、一般玻璃的奶瓶於冷水時放入一起煮,等水煮開後再煮5分鐘;而不耐熱的
塑膠奶瓶、奶蓋、奶嘴必須等水煮開了再放入煮五分鐘。
5、以筷子或夾子把餵奶用具撈起晾乾。

注意事項:
1、奶瓶消毒對寶寶而言,是很重要的。往往因為消毒不淨而導致腸胃不適;如:
拉肚子。所以要特別注意,奶瓶消毒要持續至寶寶四至六個月大時才可以停
止。
2、消毒奶瓶要準備的器具包括:
專業的奶瓶消毒鍋、夾子及乾淨的奶瓶刷。
3、消毒奶瓶有兩種方法:蒸汽式煮沸法或傳統式消毒法。
Ⅰ、傳統消毒法:玻璃奶瓶在冷水時放入消毒鍋約5-10分鐘,再將奶蓋、奶嘴、
奶圈、夾子丟入繼續再煮5分鐘,故總時數約需15分鐘。
若為壓克力奶瓶,則等水煮沸後再一同放入消毒鍋中。
Ⅱ、要留意的是,若奶瓶倒立放入時,水位需在奶瓶的2/3處;若橫放時,水位
需蓋過奶瓶。

※ 若有任何問題,可打電話至本院嬰兒室詢問:07-7511131轉5600或5601

嬰兒室
敬上